【幼兒食譜】親子下廚一起包雲吞/ 餃子。

讓小朋友對食物提起興趣,除了多樣化的食材之外,就是讓小朋友一起參與製作過程。

這次我跟和牛B一起包雲吞,但食材方面和牛B跟我的有少許不同。

和牛B的雲吞餡料都是健康為主,有粟米、生菜碎及沒加調味料的免治豬肉。

由於個人口味問題,我比較喜歡黃色的雲吞皮,而且皮都是較為薄身一點的。一般在街市都可以買到的,這次我買了最少$3大約有差不多30片雲吞皮的份量。

材料:(三人份量)
攪碎豬肉...$15份量(不要太肥)
粟米...適量
生菜...適量
蔥...適量
雲吞皮...約30片
水...少量

*幼兒的雲吞餡料只加少量豬肉、粟米及生菜,並不添加調味料。
*大人的雲吞餡料為豬肉及蔥。

幼兒雲吞做法:
1.將適量的粟米加入雲吞皮中間的位置。
這次要和牛B協助,拿著雲吞皮。

2.再加入適量的生菜、及豬肉。

3.用手指沾水,於雲吞皮的邊沿位置輕點。


4.在用手指按壓便完成。


大人雲吞的做法:
1.將蔥切粒,加入少許鹽入免治豬肉裡,再倒入蔥粒拌勻。
2.將適量的肉放在雲吞皮的正中間位置。
3.用手指沾水,於雲吞皮的邊沿位置輕點。
4.在用手指按壓便完成。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