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媽媽辛酸】囡囡一句話:「媽咪我等咗你好耐啦」。我到底在幹嘛

產後兩年半有多,我如在職場上打拚。為的就是維持生活開支,亦不想讓老公一個人硬撐下去。

產後復工初期,非常不習慣要離開和牛B 10小時。10小時裡每分每秒都會掛住和牛B,但為免讓婆婆造成困擾,所以我在上班的時候都不會打電話或whatsapp追問最新狀況。

間中姨媽都會send最新狀況我看,例如和牛B的對話及相片、影片等。都能給予我不少工作的動力,讓我能好好地撐下去。

這兩年半以來,我一般都是下班才能見到和牛B數小時就回家了。

最近,和牛B的說話愈來愈多。這晚,因為我下班後去了排隊看醫生,所以比平時遲了大概1小時回家。她對我說「媽咪,我等咗你好啦,你睇咗醫生?」聽到呢一句話,好想拋開一切去擁抱她,亦不停在內心掙扎,不停問自己「點解我要返工?!」、「點解我要返工呀?!」。


現實生活改變不了,我唯有概嘆及在放工後、假日我多點抽時間陪伴她吧。

最常聽到朋友說的是,「慳啲咪一樣生活到,亦做到FTM囉」,但以香港物價來說,樣樣都是錢的時候,而最嚴重的絕對是屋租的問題。

各位在職媽媽,加油呀!

--------------------------------------------------
歡迎聯絡我&和牛B: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和牛B嘅成長專頁
Instagramwagyubmami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