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語】仔女頭髮由我話事:誰也不能碰他/她一條頭髮

我是一個貪靚的媽媽,我對外表、儀容、形象都非常著緊。所以和牛B的頭髮都一樣,她的髮型由出生到現在都是由我包辦。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當我放工打開家門,看到女兒的髮型變成了蓋頭、狗咬頭的話,我真的會崩潰!!

我就連初生的和牛B頭髮不多像個小男的時候,我都不願意為她剃頭。我完全不相信,剃頭後會生出更多更靚頭髮的說法。如果剃了,我肯定她有一段更長的時間,被誤以為是個光頭的小男孩,甚至乎因頭髮生長速度不一,形成生癩痢的髮型。

自然的生長,不經修剪下,去到大概6個月大。契媽咪稱和牛B的髮型為「Bar Code頭」,兩邊都有數條特別長的頭髮飛出來。

沖洗過後,幫和牛B梳了一個超有型的髮型!! (攝於和牛B 7個月大)

頭髮一直留到大概一歲左右,當時的和牛B,頭髮是自然分側界。
還記得第一次幫和牛B剪頭髮,我都只是輕輕的修剪一下瀏海。
因為對於髮型我都非常有要求,我不喜歡齊蔭蓋頭並配上過份短的瀏海,不想讓眼眉露出太多。

幸好,這兩年半來婆婆都很聽話,就算和牛B的瀏海過長,都只有提醒我要為和牛B修剪頭髮,而沒有親自落刀。因為婆婆知道,如果她動刀了,我真的會崩潰呢!


修髮的小技巧:
1. 讓寶寶拿著她喜歡的玩具/ 圖書 (主要原因是希望寶寶能靜靜地坐著)2. 剪瀏海的話千萬不要一口氣就打橫平剪,要慢慢的修剪3. 避免頭髮洗濕後剪,因為頭髮吹乾後會比濕髮短一點,長度較難預算4. 穿上滑身面料的袍子,這樣較容易處理掉下來的頭髮

修髮工具:
我的修髮工具只有兩樣,一把密齒梳及牙剪一把。


媽媽就是我的御用髮型師
~
其實跟和牛B修剪頭髮的時間,都是我們的親子時光。
--------------------------------------------------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