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做個乖寶寶,有禮貌、懂尊重別人是由小培養的好習慣

想別人尊重自己嗎? 想別人對自己有禮貌嗎? 

昨日我下班的途中,我遇上一件事,令我非常憤怒,亦馬上聯想到教育孩子首要是教導他/她尊重別人、有禮貌。事緣我在便利店排隊等待付款的時候,我前面有一個男人,他將一張$100紙幣拋到收銀員面前「增值$100」,這個情景及行為讓我感到非常不適服!店務員雖然是服務性行業的工作者,但沒有必要受到這樣的對待,這個行為非常侮辱別人!

大家都是人,為何要這樣對待別人呢? 

自小我的父母就教導我要懂得尊重別人,凡事都會「唔該前,唔該後」有禮待人。所以當我教育和牛B的時候,我亦由小就開始教導她,當她要求或別人幫忙前必須要有敬語。例如:「唔該,媽咪可唔可以幫我開...」,而非「媽咪,我開唔到佢」,就將物件馬上遞給我。


如果你不尊重別人的話,就不要奢望別人尊重自己。若你不尊重別人,不禮貌對待別人的話,我相信人緣亦會因此而變得非常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相向的,而我亦不希望聽到別人說「和牛B好無禮貌」。


想小朋友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有禮貌。首先父母需要身教,有禮貌及使用敬語都是從小開始養成一種習慣。若小朋友忘記了的話,就輕輕提點他們一下,習慣了之後就成功了。


學會有禮貌並不是等到小朋友入學才開始,「禮貌」這件事是要由父母身教開始做起。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