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我的兒時讀物「砵砵車」得意、互動圖書雜誌

最近我與和牛B分享我同年時代的讀物「砵砵車」,這本書滿載我的同年回憶。芥子園出版社的雜誌陪伴我成長,「砵砵車」陪伴幼兒時代的我,「小小紅蘋果」陪伴上小學的我。除了這兩個系列,芥子園出版社還出版其他中英文雜誌



對於我來說廣東話跟英文一樣重要,而這一代的小朋友需熟兩文三語更是大趨勢。所以一本有質素的雜誌、圖書,我認為趣味性、吸引度、內容豐富程度、水平都是相當的重要。

 

別說太多提外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砵砵車」如何吸引我跟和牛B吧。


這是一本月刊,每個月有一冊精美印刷的雜誌。有精美可愛的圖畫、漫畫故事、重點就是每一期都會有互動形式的故事、主題內容、文字都是中文附上英文。


而雜誌裡的畫面都是色彩繽紛,和牛B都要搶著看。


互動形式故事 吸引小朋友專注
家長可以和幼兒一起,透過書本裡提供的道具,將故事所需要的道具剪剪貼貼,就可以開始進行親子共讀時光。講故事的時候配上小道具,絕對可讓小朋友增加注意力、更投入,也可以讓小朋友發揮無窮無盡的想像空間,從而啟發小朋友創造力。

簡單的小手工,小朋友都能一起參與過程

將小道具撕下。

利用漿糊筆,在兩邊塗上漿糊再貼上。

完成啦~~可以開始互動故事時間了。

互動頁面 增添樂趣
我最喜歡這一頁了,孩子在中間,當你翻開雜左右揭的時候,孩子就在親親媽媽或是爸爸,好窩心哦~




豐富、細緻構圖 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
書本裡的每一頁,都有不同的主題,而主題的背後都會帶出教學的重點。每一節都會以不同的手法表達內容,例如「小熊當當愛媽媽」的故事,右邊的構圖非常豐富呢~這正正訓小朋友的觀察力。


而左邊的文字,在重點的生字會使用圖畫表達,旁邊顯示一個細細的生字,讓開始學習生字階段的幼兒從而學習,這樣的教學方法,可加強小朋友的記憶力。


三語故事模式播放功能
只要利用手機下載「Living Imagesapp,對著雜誌封面的Living Images Icon 掃瞄一下,就會進入選擇語言版面了。


有廣東話、普通話、英語三種基本語言。選擇好後,就會開始播放了。

示範使用「Living Images(廣東話版本播放模式)


英語播放模式。

配音都是相當生動有趣,多跟小朋友講故事,可讓小朋友發揮無窮無盡的想像空間。

【書展大優惠】芥子園40週年推出訂閱優惠 (71925)
芥子園出版適合1 - 13歲的中英文兒童雜誌,內容豐富,包括不少著名兒童文學作品,科學知識,生活小常識和小遊戲,培育孩子的多元化發展。


書展即場訂閱全年雜誌可獲兩份禮品,包括自選訂閱禮品(圖中的訂閱禮物)和神秘禮物各一份,快來書展帶彩虹小馬返屋企吧!
即場訂閱有其他優惠
精選中、英文雜誌低至半價
法文、西班牙文雜誌、圖書及益智玩具以優惠價發售

書展日期:201771925
芥子園攤位: 3E-C37 (HALL 3B-E兒童天地)

www.bayard.com.hk  , 查詢電話:3753 8400 

芥子園慶祝40週年,決定翻印《紅蘋果》珍藏版送俾大家!只要列印換領卷及完成2 個步驟到芥子園書展攤位就可以獲得《紅蘋果》一本。新版《紅蘋果》內容多完化,包括兒童文學故事,科學和生活小常識。
各位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齊到芥子園攤位:3E-C37 一起重溫我地既童年回憶啦!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20161005_creativity01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