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請在孩子面前放下手機。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產後一直都跟自己及老公說,儘量在和牛B面前要放下手機。我一直都很堅持,而我最普遍拿著手機都是為和牛B拍照、拍片,有時真的忍不住就是在看快速看看WhatsApp的訊息,聽到和牛B叫喚都會馬上放低手機。不過我的情況不算很嚴重,有時候非常希望身邊人可以明白,和牛B會追著、依賴著我們時間並不多。當孩子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她就不再依賴我們的了。

我明白,我們每天都要上班上足5天,下班才有點私人時間回覆朋友的WhatsApp message及上Facebook緊貼大家的步伐。但細心想想,與和牛B相處的時間,不就是只有下班後的短短的數小時嗎? 其實平日和牛B不跟我們同住,在回家的路程上就是我短暫的私人時間。


回想一下,我們上班的時候,和牛B到底會做甚麼呢? 除了吃飯、睡覺還會做甚麼呢??
其實我們不止錯過與和牛B相處的時間,還了錯過了她的成長階段、她的所有第一次。

早前帶和牛B到婆婆家樓下的超市,才知道超市的姨姨跟和牛B已經很熟絡了,可是我不知道。


曾經和牛B都害怕這樣的面具,今日她已經不再害怕,還想一直帶著面具不捨得脫下。

最近她真的長大了很多,開始懂得說一句完整的句子,亦懂得提出要求。說話多了,但千萬不要覺得她很煩,我覺得這個階段的她,非常可愛,就像一部錄音機。當她願意去說不停重複地說著,就證明她是在努力的學習語言。

而每逢假日我都會安排很多活動,老公也不曾要求過想休息一下。平日大家要上班都很疲倦,都想休息,但就算在家,相信和牛B都不會停止她的活動及破壞力,小朋友的精力太旺盛了。那倒不如帶和牛B四處遊走,讓她增廣見聞吧。見識多了,更有助她的記憶及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早排我都終於成功安排,老公帶和牛B入課室一起上Playgroup,或許老公認為我想偷懶在一旁玩手機,但真心我沒有這個想法,可以的話我都想一起入課室一起玩,我犧牲了自己與女兒一起上課的機會,就是想製造一個機會讓老公跟女兒有快樂的親子時間。


也讓老公重新認識和牛B,因為上Playgroup的和牛B跟平時的她很不同,特別是到The Little Gym上Playgroup,因為這裡的課堂沒有太大規限,讓小朋友自由走動亦可以。隔著玻璃看到這兩父女,真的會笑到流眼水。


我希望在和牛B面前,幫老公塑造一個有威嚴且善解人意的形象,所以真心希望老公可以配合,一起放下手機。不要讓和牛B叫「爸爸」十次都沒有反應。這樣的話,和牛B或許以後都不再叫你,不再跟你分享她的經歷了。

小朋友思想很簡單,只要你願意花時間陪伴他玩,他就會喜歡你、黏著你。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20161005_creativity01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