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與幼兒一起克服「沙」。玩沙為樂

一歲前的和牛B濕疹比較嚴重,所以我們都沒有讓她接觸過「沙」。今年我們帶她到沙灘玩,她顯得非常的害怕!!


與我幻想的畫面有非常大的出入,我的畫面是她非常enjoy在玩堆沙、跟我一起踢水…

我們嘗試將她抱到沙灘,並期望她會自己站在沙上,而她的反應就是…(表情)「唔好掉我落熔岩呀!!」,雙腳會馬上抓實我們的大腿,而且在嚎哭…所以唯有放棄…

之前去沙灘我們都沒有準備玩沙的工具,所以之前買了一套簡單的玩沙套裝。還以為她看到玩沙的工具興奮,實戰一定沒有問題。


原來她還未接受到沙,而且非常害怕。問她驚沙的原因,她說「拮呀,拮呀」。原來她不喜歡沙的感覺,有種很「拮」腳的感覺,所以非常害怕…

就是這個被掉到熔岩似的表情。

事隔一個多月,我們再次去到沙灘玩,和牛B仍然對沙充滿恐懼。而這次遇上了老公的朋友,她也帶著女兒來到沙灘玩沙,她拿出了Peppa Pig的玩沙套裝,慢慢的利用Peppa沙模製作了多個的Peppa頭,讓和牛B去玩。

慢慢和牛B踏出了一步,站在沙上看著姨姨在做Peppa頭。

慢慢地,她願意在沙灘上走路、願意掘沙、倒水。


成功克服後,我們再多買一套Peppa Pig的玩沙套裝再到沙灘。

她已經不再害怕了,而且非常大膽,自己拿著水桶走到大海拿水玩。

不怕沙的同時還是最愛倒水,小花灑不夠爽,一整桶拿起來倒 爽呀~~~~
 

也不怕海浪打過來的感覺~ (嘩~巨浪呀~~)

經過這次克服「沙」的經歷,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就是。因為老公的朋友,和牛B不是常常見面,和牛B或許不太記得這個姨姨,所以較為陌生。亦因此和牛B不能依賴、並向姨姨撒嬌,所以她選擇了面對「沙」。

 
姨姨跟和牛B說:「Peppa好鍾意玩沙ga~我地一齊好似Peppa咁玩沙~」再配合Peppa 頭像的沙模,提起和牛B對玩沙的興趣。

感謝朋友讓和牛B踏出玩沙的一大步~~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經歷與分享,始終每一個小朋友都是獨特而且性格不同。他們害怕的話,慢慢來,不要讓他們感到有壓力,更加不要責罵他們「無鬼用」、「蠢到死」、「乜都驚餐飽」等傷害性、及帶負面情緒的說話。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20161005_creativity01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