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食譜】低糖茶點「雲呢拿海綿蛋糕」 - 附食譜

己達25m和牛B,蛋糕、忌廉蛋糕、雪糕都已經吃過了。她跟我一樣都喜歡吃甜點,雖然如此,但對幼兒來說,總不能攝取過多的糖份。

所以我有時間也會自己做茶點給她吃,這次做了我拿手的海綿蛋糕。但由於是給和牛B吃,所以份量稍為調教了,糖的份量會比平常少一點。


準備材料非常簡單,麵粉、雞蛋、糖及雲呢拿香油就可以了。

材料:
低筋麵粉 50g
砂糖 30g (正常50g)
雞蛋 2隻
雲呢拿香油 少量

做法:

 
1.將砂糖倒入雞蛋,用電動發蛋器打至企身

2.麵粉過篩,快手將麵粉拌勻

3.加入適量雲呢拿香油

4.將蛋液倒入蛋糕模裡,焗150°C約20分鐘即成。

鬆軟的口感,淡淡的雲呢拿香味,有點像紙包蛋糕味~

我的試食小專員,看到蛋糕已經非常興奮,還說「姨姨,買!」
姨姨?! 是哪一位姨姨呀?? hahahaha


吃完一淡後,表示鍾意食~

<**小貼士**>
利用牛油紙圍在蛋糕模的邊及底部的好處,就是不用塗上牛油都能輕易脫模。,同時清潔模具非常容易!

我的幼兒食譜分享
【幼兒食譜】親子下廚一起包雲吞/ 餃子。
【幼兒食譜】簡易早餐、茶點「小窩夫」 - 附食譜
【幼兒食譜】健康小食「南瓜燕麥餅」- 附食譜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20161005_creativity01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