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心聲】孩子出生後改變了我…

有人說孩子的一生,是由父母決定了一切。我認同,但亦發現到,孩子出生後同樣影響了父母下半生。

和牛B出生後的確改變了我,這也不可說是影響我,是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行為模式、生活習慣、言行等。

有好的有壞的,好的當然是讓自己做個好榜樣 (做回一個好人? HAHAHA)
壞處就是孩子睡了,就是大人的世界,所以愈睡愈少 XD

對我來說,和牛B出生後,改變了我的地方真的很多…

1. 從宅女框框跳出來,變了愛四處遊玩的媽媽
未生和牛B之前,我可以宅在家一天足不出戶,呆在電腦前一整天都可以。現在的我,一到假日就會將Schedule安排得滿滿帶著和牛B四處去。原因是我想讓她見識多一點,不要長期困在家裡。

小時候的我,我爸爸工作很忙,一星期忙足六天,有時甚至七天,真的很疲累。雖然疲累,但我爸爸一放假都會跟我們四處去。當我成為媽媽後,了解到,親子時間的重要性,就算工作再忙再疲累也好,也得抽點時間陪陪孩子,孩子大得快,愈少陪伴孩子關係愈疏離,多點親子活動才能建立友好的親子關係!亦因為我爸爸在我童年時願意付出時間,所以我一直都很愛我爸爸,跟他關係很要好的。

雖然假日很喜歡帶著和牛B外出,但平日收工後,我卻不想應約外出,而是想立刻趕回家看看和牛B。

2.從早睡早起的我,變成貓頭鷹一族
未生和牛B時,我是非常容易疲倦的人,一般晚上十時多就要睡了。每天必須要有8-10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才有精神上班。生了和牛B後,愈睡愈少…最長是5-6小時左右已經很多了,若能睡到8小時真的要還神了。
愈睡愈少的原因就是,日間湊著和牛B很忙碌,沒有了自己的時間。所以到和牛B睡了,就是我的私人時間了。

3.從看書就想睡,變到求知慾旺盛
離開校園以後,我幾乎沒看過書。但當懷孕後,我卻努力地去閱讀有關懷孕、育兒等書籍。

4.以前總會不停為自己添置新衣服,現在對象是和牛B
女人就是愛購物,以前會不停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給自己。衣服要天天都不同、化妝品、精品等。現在買的都是和牛B的衣服、玩具……就是買不完。

5.以前愛聽流行音樂,現在全部都是兒歌
現在在日常生活中,在家我會播兒歌代替了開電視。外出坐私家車時,和牛B已懂得提出聽兒歌的習慣。所以我跟老公最常唱的都是兒歌…"The Wheel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round and round...round and round..."

6.家裡的佈局改變
以前我擁有的物品真的多不勝數,自從和牛B出生之後,我除了丟掉很多自己以前心愛的漫畫、精品、公仔等。就連客廳的電視櫃(較矮部份的位置),都將我的個人物品遷出,全部換成了和牛B的兒童書藉、玩具了…而我的物品不是丟了就是被塞到雜物房裡去。

7.衣著的改變
以前放假的日子都會穿得美美,夏天會穿短裙小背心。現在要湊和牛B,小背心跟短裙都會怕走光,所以背心是會穿,但不能低胸,穿裙子的話要穿長裙了。

8.手機相簿裡,不再是Selfie,全部都是和牛B
以前無聊就會自拍,現在只要陪著和牛B,我不時都會拿出手機為她拍照。所以整個相簿都是和牛B。無聊的時候,就會看手機裡和牛B的相片。


9.和牛B喜歡的卡通人物,我都會鍾意
說到卡通人物,其實之前我並不喜歡Peppa Pig,從沒想到和牛B如此喜歡。亦因為和牛B喜歡,我慢慢也喜歡Peppa Pig了。

10.從前的Gossip變成了媽媽經
未生B之前,跟朋友坐著話題仲離不開八卦事物。但生了和牛B之後,話題總離不開關於育兒、和牛B的趣事。

生了和牛B之後,她填滿了我的人生,使我過得更充實、過得更精彩。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