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貼士】自製天然驅蟲蠟、曱甴BYE BYE!

開始回南天,潮濕的天氣,在過往的日子我發現回南天、濕笠笠的日子,曱甴的出現率頗為極高。

雖然我家裡不是常常有曱甴,但我本身非常非常害怕曱甴,覺得曱甴很嘔心!!

不想被曱甴入侵我的家,所以我最近找到了一篇文章分享是介紹自製天然的驅蟲蠟,我覺得挺不錯,而且製作方法簡單、材料都容易買到。

所以也試做了,雖然效果我還未見到,若這個夏天我都見不到曱甴在家出現,就是成功了!

也讓我分享一下需要甚麼材料、製作方法,一起製作吧。

材料:
無味茶蠟 (日本城/ ikea都會有)
黃薑粉 (街市會買到,一小包很便宜)
香茅油 (雜貨店,印尼店比較容易找到)


份量(@茶蠟):
黃薑粉....半茶匙
香茅油....20滴

做法:
1.先燃點茶蠟,待完全溶化。(整個茶蠟溶化時間約1小時左右)

2.將20滴的香茅油滴入已溶化的茶蠟(油)。

3.再倒入半茶匙黃薑粉。

4.再用牙籤拌勻。

5.放涼至凝固後,放在曱甴常出沒的地方。


小貼士:
茶蠟完全溶化後,一個一個去吹熄火種去製作。因為火一熄滅,茶蠟很快又會再次凝固。

使用期限:
一個月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