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我的理財學習好幫手、精美繪本圖書、遊戲、親子共學

我自小已有儲錢的習慣,但人大了自然需求就開始變大變多,亦因此放肆了「有錢就身痕」。為免和牛B跟我一樣養成這個惡習,我認為正確的理財方式是要從小灌輸的,由小就學習,讓她習慣成自然。
剛好新年過後收到很多利是,這正正是教導她理財的時候。在過去的日子,和牛B的利是我都只是存入到她的銀行戶口裡。不過這並不足夠,儲蓄是第一步,但如何錢生錢呢…
錢跟理財的概念,我不是沒有,但要我說我實在不知如何去解釋去教導才適合。和牛B現時只會明白購物、外出食飯需要付款這個道理,但錢是如何來的呢? 她不知道。而這套理財小博士,正正可以解決我的疑難,亦可讓我一同學習。
理財小博士 - 教導孩子正確觀念

這套理財小博士故事書,內容是由新鴻基金融集團編寫。透過理財小博士8大領域,45個主題學習,用最輕鬆簡易的故事配上精美繪本風格,帶出金錢與理財的概念。

除了故事書外,亦有45張以廣東話錄製的故事CD。另外還有得意又好玩的理財大富翁及一套財智小富翁。
全套共45冊故事書、45張故事CD
■  交換與金錢系列,共有5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瞭解: 需求、以物易物、錢的産生、貨幣單位及錢的價值。
■  如何消費系列,共有8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認識價格、瞭解商品流動、學習聰明消費、學習付款方式、學習愛護貨幣、學習共同擁有、學習節儉及學習資源回收。
■  金錢的運用系列,共有8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學習擬定用錢計劃、學習錢的使用、學習錢的保管、學習記錄、學習儲蓄、認識銀行的功能、瞭解投資及認識保險。
■  貿易與社會系列,共有4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認識企業、認識貿易的由來認識稅金及學習關懷弱勢。
■  擬定計劃系列,共有4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學習: 短期計劃、中期計劃、長期計劃及規劃未來。
■  工作與職業系列,共有3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學習尊重工作、認識職業種類及學習分工合作。
■  經營管理系列,共有8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認識産品的名字、學習同心協力、瞭解市場喜好、學習訂定策略、瞭解廣告、學習發現長處、學習時間管理及學習自我提升。
■  領導特質系列,共有5本精美故事書。
- 從這個系列學習: 感恩、正直、負責、設定目標及關懷。
故事書以繪本方式,簡單文字,內容非常吸引及有心思。

每一冊都會以不同故事,帶出不同的概念。而每冊故事書在最尾的部份再會以文字重溫重點,及解釋,讓小朋友有思考的空間。由淺入深,一步一步的讓小朋友學會了正確觀念,擁有財富。



這個時候的和牛b,未懂文字所以正好可以享受親子共讀時光,亦從中一起學習理財(存錢、用錢)、錢生錢的正確觀念。

財富的意義不在於你能賺到多少錢,擁有多少錢。 而是在於對金錢的處理態度,從而培養孩子正確的金錢觀。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用金錢去買到的,錢可以用來買樓,但不能買一個家;錢可以買名錶,但不能買時間;錢可以買藥物,但不能買健康。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讓他們不會被物質引誘。隨著物質環境的改變,現在的孩子面臨太多誘惑,要讓孩子清楚知道“需要”與“想要”的區別,養成處理物質慾望的能力,並引導孩子思考未來生活的規劃。
45張故事CD
理財大富翁
一套超可愛的小遊戲,可以共度親子時光,一起玩,透過遊戲進行學習。
財智小富翁
附有一本小朋友專屬個人用有的帳簿,養成習慣將每次有關錢銀支出、收入都記錄低。
能了解到自己的支出、消費情況。另外附有4本遊戲書,以小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學習理財。就像練習簿一樣,讓他們予學習於娛樂一樣,輕鬆學習。


【讀者優惠 : $1,980 (標準價$7,800),另於3月15日前成功訂購額外送奇先生妙小姐珍藏限量版圖書乙本。】如有興趣請聯絡我哦~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