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香港都有日本風格建築 x 園林景色。享受慢活生活

這次我介紹的是南蓮園池位於鑽石山,其實它是以隋唐郡府園林絳守居園池為藍本,但我卻覺得很日本寺廟風格。以園林樹景、建築、小品為主。是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讓小朋友走動、拍照留念的好去處,而這裡亦是旅遊勝地。
 
 
由於我覺得這裡很日本的關係,所以我真的很喜歡。而且空間闊落,可讓和牛b自己四處走動,感受自由的空氣。
 
 
南蓮園池是免費開放的,不過這裡始終是佛門清靜地,進入前請留意有些事項是不能帶到場裡,例如自拍神器是不可以使用的哦,我見到有遊客使用,管理員馬上上前提醒遊客不可使用,請大家要留意哦。
 
 
 
 
沿途都有不少園景及多種植物。帶給人自然、舒適的感覺,假日前來人流也不會很擠擁,令平日上班急促的生活節奏的我,可以與和牛b在這裡享受慢活放鬆的時光。
 
 
一片園林景色,看到真的心曠神怡。平日實在看太多電腦及手機,來到這裡就讓眼球好好休息吧,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好的。再配上隋唐郡府風格的小屋,這個景色真的不得了,媽媽又要大叫「好日本呀!!」
 
 
南蓮園池裡有兩間素菜館,一間是吃齋菜,另一間是素食小食店。
 
 
「唐風小築」小食屋,有甜品、三文治、炒麵、雪糕及飲品出售。留意所有食物都是素食來的,這裡環境不錯,不過要留意這裡都是輕食、亦不是親子餐廳,所以一般的設備是沒有的哦。
 
假日的炒麵套餐$38。
 
 
我有我吃,和牛B就自己吃外帶的BB飯~~
 
 
這間小食店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不論建築以至裝修都非常日式,所以邊叮邊幻想自己去了日本旅行。
 
 
吃飽過後,繼續行程,來到了水車磨坊。
 
 
 
走動的空間非常足夠,讓小朋友大步走的最好時機。
 
 
水車磨坊的側面,巨大的水車在不停轉動。
 
 
也有一座山及瀑布,瀑布後面就是齋菜館「龍門樓」。
 
 
一直走,會看到特式的建築「亭橋」,可是只可以遠觀不能進入的哦。
 
來到了一個大大的池塘,池塘裡有很多大大條的錦鯉,景色亦相當優美。
 
 
園裡其實除了園景多之外,其實休息的地方也不算少。
 
 
 
 
 
「湘漣亭」裡面設有展覽館。
 
 
 
展覽館外亦有休息的地方。
 
 
看了很多實木園景,終於有花海了~~~
 
 
這座金碧輝煌的塔稱為「圓滿閣」,是南蓮園池的中心景區,八角形的「圓滿閣」鑲上金箔,金光耀目。水池以八角蓮瓣為造型,兩邊更接通如彩虹般的子午橋。
 
 
 
南蓮園池@鑽石山
地址:九龍黃大仙鑽石山鳳德道60號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9時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