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從小訓練收拾、愛惜玩具

現今的小朋友實在太幸福,可說想要甚麼就有甚麼,你認同嗎?
我絕對認同,或許是小時候自己沒有太多玩具,以及自己跟老公都愛玩、愛購物。所以看到有趣、家裡沒有的玩具都會購買給和牛B
有時就算我們不買,也會有家人、朋友送給和牛B,所以家裡的Play area都變得很擠迫。若每一次玩完都不收拾,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除了讓家裡變得凌亂之外,我也常常聯想到「Toy Story」,我不想玩具在夜深時份玩具在哭泣,因為主人將它隨處丟掉或是玩到肢體殘缺。

加上我比較喜歡物品保存得完好,所以我都會教導和牛B要好好愛惜玩具、書本。每次她丟掉玩具、娃娃的時候我就會對她說,娃娃會痛的哦,你要溫柔一點。
  
訓練收拾
訓練收拾不是一次就能成功,最初她會收拾好又拿出來。教導孩子需要耐性、時間,慢慢來吧!
我會跟她說:「和牛B,玩完玩具了,我們一起收拾,媽媽現在放這個入箱子了,到你了,輕力一點哦。」讓她感覺到,與媽媽在互動,很好玩。
她真的做得到,沒有拒絕我,慢慢的就會養成一個習慣。

愛惜玩具
她有最愛的玩具,就是一歲時她自己選的娃娃名叫「金金」。「金金」的名字由來是因為它看毛色,金金黃黃的小馬騮。

和牛B喜歡它的程度是,睡覺也會抱著金金一起到床上睡覺,喜歡抱抱它。
 
最近,我將金金放入我的背包外出跟她拍照以後,和牛B現在外出的時候總會指著我的背包、摸摸我的背說我孭著金金,要找金金。
可是,如非必要我們都很少帶金金外出,因為外出過後總要為金金洗白白。

你們呢? 孩子有收拾東西的習慣嗎? 和牛B願意在指導下收拾東西,我期望她的進展是會自動自覺收拾。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