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LUDUS親子啟蒙班初體驗x好好玩x好乾淨x校舍超讚x真心讚

遲遲沒有為和牛B報讀Playgroup,亦沒有打算報N班的我,這次感謝LUDUS Kindergarten & Nursery 念蘅幼稚園的邀請第一次來到了上Playgroup。其實本來也想要報Playgroup,可是我一直都在懶,沒有的起心肝去報,終於機會來了。
LUDUS 念蘅幼稚園是由教育家、科學家及社會賢達於2015年共同創立,他們採用蒙特梭利 (The Montessori Approach)和華德福(The Waldorf Approach)教育法,課程貫徹崇尚自然人性、強調正港(Authentic)學習體驗以及學習如何學習(Learning how to learn)的核心理念。

校舍位於九龍城與新蒲崗之間,豪宅的樓下。當我踏入幼稚園的第一次個感覺是,我差點「嘩」出來,因為環境相當舒服、好玩、、整潔而且活動空間亦很大。

Reception的職員都相當熱情友善,登記後,家長需脫鞋子,小童脫鞋子跟襪子便可以進入校舍的課室及活動空間範圍。

由於我與和牛B在開課前的15分鐘就到達,老師邀請我們先到遊戲區內隨便玩耍一下,開始時再通知我們。

老師們相當友善,而且很快便記得和牛B的名字及稱呼她。讓我感到她們有一種專業、友善、有Heart的感覺。

香港的教育工作者,我明白壓力亦是相當的大,有很多已經做到「滑晒啞」,所以我真的感到高興,這裡找到了充滿正能量及熱誠的老師。

遊戲區實在太闊落,光猛而且舒服,亦有聖誕的裝飾。

有些玩具都是和牛B第一次接觸的,到底是怎樣玩的呢沒特別考究,就讓和牛B自由發揮吧!

最開心定遊戲區當然就是車仔區吧,男孩女孩都十分喜愛!


真正的波波池,HAHAHA汽球池,會不會爆破的呢

LUDUS 校舍裡亦設有圖書閣,我很喜歡這樣的格局,很舒服很悠閒的感覺。

而課室方面,LUDUS有數個班房,平日星期一至五都是正式的幼稚園,亦於早上有提供Playgroup的課堂,星期亦都是以Playgroup課堂為主。


課室的設計亦是相當特別,很舒服很開心的感覺因為有點像遊戲室,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另外,亦設有一個上美術課用的空間,這裡讓我想到Messy Play

不得不分享,就是這個小公園區,和牛B看到滑梯興奮得指著說”SIR”,老師就讓她滑一次吧~

科學室,這個課室相當特別,因為一般的幼稚園都是沒有的,而且教材都相當有心思!

廚房,Toddle Class亦會在這裡上Cooking Class,用的工具都是靚太們最愛的LC系列!!

還有一個特別的課室,就是學習中醫藥用的,很中國風吧?

接下來,讓我分享當日Playgroup的課堂情形吧。

LUDUS親子啟蒙班」有趣的唱遊學堂,我們的愉快經歷
正式開始上課了,小朋友跟家長排好隊一個一個進入課室。第一節課是由澳洲藉的Mr. Steve唱遊英語及英文故事環節。

Mr. Steve: Let’s say Hello,同時抛出彩色的毛球讓小朋友"catch up the Ball"
唱唱歌動動筋骨,讓小朋友都warm up起來,起初和牛B也害怕見到Mr. Steve,或許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外國人吧。

慢慢地,同時辨認顏色毛球。這一小節完了Mr. Steve讓小朋友們一起學習收拾教具。

然後,Mr. Steve開始跟小朋友們講故事,關於Rainbow彩色的大象。

再透過小遊戲讓小朋友辨認認識顏色,同樣完了環節老師就讓小朋友一起學習收拾教具。

這個時候,有了對比我就發現,原來和牛B很乖巧,很樂意及主動去收拾亦不害怕Mr. Steve了,伸出小手把部份教具即接遞給Mr. Steve

完了這一個部份,下一節課就是簡單的認識天氣,再到隔壁的音樂室,上音樂堂。

非常有趣的一個環節,讓小朋友動動筋骨跳起舞來。和牛B有點怕醜,但她非常聰明她叫我跟著老師做動作,而她卻在旁微微笑著~

也有玩樂器的時候,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小朋友把樂器都放到口裡去,老師見狀,善意地將這個沾滿了口水的教具收起,並說出這個教具要消毒後才可再用了。聽到這裡,沒有Hard Feeling,我覺得她們很有Heart,是出於愛護每一位學生(小朋友)的行為,保持清潔衛生,作為一間幼稚園是非常重要因為手足口病毒都是透過帶菌的口水、飛沬傳染。
完了這一節課,我們就要排隊到洗手間清潔雙手,再回課室吃茶點。

洗手間亦是讓我感到非常安心的地方,會提供乾淨的池鞋讓小朋友及家長穿上,再進入洗手間。洗手間旁亦會有清潔姨姨在旁提點要穿拖鞋才進入。
當使用完洗手間後,清潔姨姨亦會提示,要將小朋友穿過的鞋子放進待清潔消毒的籃子裡。
這裡讓我放心,因為是看得見的「清潔、衛生」。

茶點是水果,有香蕉和蘋果。和牛B最愛吃蘋果,所以乖乖的坐在吃著。
吃畢,老師帶領小朋友們唱「再見歌」,亦代表今天的Playgroup課堂已結束了。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