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b的成長日記 - 我們的食飯守則1、2、3

最近出席飯局,不論是朋友的、家族的。都總會聽到大家對和牛b的稱讚,說和牛b好乖,坐定定食飯。其實和牛b也有玩飯,扭計不要飯,甚至乎發脾氣掉餐具到地下的時候。

在最初和牛b加固自己坐在high Chair食飯時,我們已定下了規則,就是;

1.通常和牛b吃飯,我都會跟她一起吃。

2.還未吃完應吃的份量,是不能離開餐椅。

3.吃飯時請勿騷擾,即是說不要逗她玩,例如左右左右的玩Peekgaboo,因為這樣子會讓她不停將身體往後看,無視餵飯者,亦令和牛B會無心機進食只顧玩。

4.吃飯一定要自己坐在high chair上,如外出吃飯餐廳沒有BB櫈就沒辦法。

5.扭計嚷著不吃飯的話,要求離台。我會先跟和牛B說若你選擇不吃飯離台的話,媽媽就會收起那一餐,肚子餓都不會給零食充飢,直至下一餐。讓她知道吃飯時吃飯,遊戲時遊戲。

6.扭計不願吃,推匙,為了增添新鮮感,我會讓她自己拿起匙自己食。

7.當掉餐具時,我們會先告誡她,再犯就會罰企,然後再告訴她掉餐具是不對的。

8.遇到每吃一口會吐出來,我會將每匙的份量減半。

9.讓她感到吃飯是一件快樂的事。



以上的規則,我跟老公都是一致通過。有時候,跟老人家或其他人吃飯,老人家一定心軟或者會二話不說「我來抱你」,我通通都會阻止,因為有了第一次,小朋友就知道有下一次,甚至知道有人可以讓她"想點就點"。如果每次都這樣例外的話,那麼就不用吃飯了嗎?
我很嚴厲吧? 但我的宗旨都是希望和牛B吃得飽,長多點肉,作為父母這是沒有錯的!


我們還未用電子奶咀讓和牛b坐定定吃飯,但有時和牛b不耐煩,我會盡量拿出小工具,如圖書、我帶的手錶、紙巾(包)。或者外出吃飯的話,就隨手拿如餐牌等讓她解悶。不過,最近她比較想自己拿匙,所以我會準備2隻匙。

大家要加油哦!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20161005_creativity0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