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 - 大帽山 + 川龍舊式風味茶樓

我一直也想到荃灣川龍村舊式風味茶樓飲茶,最近趁著假期便決定要去一趟,品嚐地道舊式茶樓風味。我們大約早上十時左右駕車到達川龍村,村內的車位已經非常爆滿,所以需要等候泊車。如果沒有車,也可以在荃灣乘搭80 號專綫小巴(van)*至川龍村總站,再步行而至。
*80 號專綫小巴荃灣兆和街至川龍村總站
 

舊式茶樓都是沒有服務的,即是說沒有樓面知客,沒有傳菜員。這裡都是先到先得座位,自己等枱,自己拿杯、碗、筷子、沖茶。
來得這裡,也定必有心理準備食物都是自己去拿的,而且每次新鮮出爐便馬上一掃而空,所以想吃新鮮出爐好東西,就要多走幾次了。
我們一家三口,當日就只要拿了鳳爪、馬拉糕、牛柏葉、魷魚、大包、銀針粉、牛肉球及豆豉蒸排骨。
鳳爪略嫌瘦了點、牛柏葉、魷魚、大包、銀針粉、牛肉球及豆豉蒸排骨。

馬拉糕好味道,外公教路馬拉糕一定要吃邊邊才好味!

大包,包底的味道非常好味!和牛b非常喜歡大包的包跟馬拉糕。
牛柏葉、魷魚,味道很好,而且不覺靭。

銀針粉,明明是新鮮出爐,但並不熱,味道一般,這個我有點失望。

牛肉球及豆豉蒸排骨,讚!

結帳合共$130,非常便宜!最厲害就是店員伯伯會上前數碟心算結帳!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荃錦公路川龍村 57-58 
電話: 2490 5246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下午2




吃過早餐後,再駕車到大帽山,其實都是沿山路上,如果無駕車是可以步行上山的。

出發當日,清晨6時的時候都掛起了紅色暴雨警告,但之後天氣已經是超好。完全沒後悔這次的行程!

可是,我來了兩次大帽山,但兩次都沒有遇到大霧,我似乎是霧的剋星。

陽光普照,所以拍照都難免皺起眉頭。

上到了山上,往下看,風景真的超美,感覺到了外國一樣!雖然曬但有秋風吹送,所以一點都不覺得熱!

最興奮的是,我們又見到牛了!和牛b第一次近距離見到牛,相當好奇!不過,一地牛屎,為免變身屎撈Bi,所以全程都抱著和牛b

中途休息站 - 郊野公園
沒有做好準備的我們,所以從山上駕車至山腰部分的郊野公園中途站,到小食亭買汽水及休息。成為媽媽以後,每次外出就只會為和牛b做好準備。

這裡更有露營區和燒烤區,好想BBQ,不過帶著和牛b,我會比較擔心她感到熱及大煙。

現在和牛b自己行斜路都輕而易舉。

.
平日已經對電腦、手機太多,假日就盡量到戶外看花草樹木,讓整個人都放鬆一下吧!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我的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