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開飯啦。自製BB飯團 x 工具 x 快靚正

作為媽媽每天都希望孩子能多吃一點,雖然和牛b看上去都是肉肉的。不過,其實她也會有食物感到抗拒、坐不定的時候。平日由婆婆湊的關係,婆婆實在比我有耐性去對付坐不定,推食物的和牛b。所以每逢假日我都會為她「搞搞新意思」,讓她感到新鮮之餘,就是我可以舒服安穩地讓她吃飽一餐。

相信作為全職媽媽的你,比我苦惱得多,因為每天都要跟孩子鬥智鬥力之餘,還要每天絞盡腦汁去安排孩子的早、午、晚三餐。說實話,我的很佩服你們!

這次我走到$12店找來了製作飯團的恩物,款式十分多,整個貨架都是不同款式的模具、工具。除了飯團模具,更有剪裁紫菜用的工具。


這是製作壽司的好幫手,圓形的心形的亦有,有了這個,更快速。
也有於腸仔上印上笑臉的模具,日本人在製作便當盒時,真的相當有心思。


亦有傳統三角形款飯團模具,很有日本的風味。而下面的,是用於烚蛋圖案壓花用的模具。


第一次的關係,所以我買了入門的,飯團波波工具。


為了增加和牛b對食的興趣,我這次讓她一同製作,由洗米、煲飯開始。第一次洗米,她非常好食,更差點吃了生米,然後感到濕淋淋,水流到地上的照片,她感到有點害怕,相信害怕的原因是怕被責罵吧。所以我亦有從中教導她,也沒有責備她。飯煲好了,就跟她一起製作,她亦相當雀躍。


準備材料非常簡單; 
飯 (我預備了半碗飯)...適量
紫菜碎...少量

將飯填滿飯團模具,加上少許紫菜,蓋好蓋子,左右搖動,當飯變成一個球就完成了,半碗飯有七小球飯團。



這一餐配上了安全雞翼(即無激素),和牛b很滿意這餐,很滋味,坐定定地用餐。

新鮮感與投入感,似乎也是相當重要。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我的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