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B成長日記 – 寶寶強大好奇心x破壞力!你會YES/NO?

每一個小寶寶都具各種發展潛能? 他們有無比的想像力、創造力,對於創造力有時亦有可能是破壞力,大家又會怎樣處理呢?

 

和牛B已進入這個階段,她的好奇心、想像力、創造力、破壞力亦相當驚人。我的教育方針是,只要是正確的事,都會讓她自由發展,如果她爬櫈我會讓她爬,會在旁看著。若她真的跌下來,我就會告訴她,痛嗎? 若痛的話就要記著不可以再這樣做,以及糾正她正確坐上櫈子的方法。

 




最近,小櫈子除了是用來拿之外。和牛B更試圖將櫈子當帽子戴在頭上,亦發現櫈子的正中央位置有個小洞,她想從小洞看世界,亦當櫈子是喇叭,對著櫈子大叫。

 


 




每一樣物品都有吸引力

對於小朋友說,眼前所看的每一樣物品都有吸引力。每一樣物品都要觸摸一下,摸索這個世界。我會讓她去拿去摸,她們初來報道這個世界上,她必需要認識生活中有的物品。如果是危險品(如火機)我就絕對不會讓她觸摸,會收在一個安全地方。

 

這個木頭造型的咕臣,不論是和牛B最愛之外,婆婆家的小狗都非常喜愛。若然不知道是咕臣,大家會不會以為和牛B是個大力士? 和牛B最愛將木頭搬來搬去,力量是從哪裡來呀?

 


 

 




環保袋入面到底有甚麼法寶?

除了將櫈子當帽戴之外,和牛B亦對環保袋情有獨鍾,研究了一輪袋子入面有甚麼之後,似乎不太相信袋子已被清空,所以決定探頭入去看清楚。

 


 

媽媽的袋子是個百寶袋

將媽媽的手袋倒翻應該是最常見的情況,我就會讓她抓抓看。每一晚下班,我的手袋都定必被反轉一翻。我的私人物品總會四散在地上,當她每一次玩完過後,我就會跟她一起收拾,及告訴她媽媽的手袋可以翻,別人的不可以翻。每天都重複,希望她會明白。

 


 

我認為,對寶寶太多有太多規限,日子久了寶寶的創造力及自信都會慢慢地降低。所以,我不會對她太多限制。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