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準爸媽Shopping List 1。2。3

最近我身邊有不少朋友報喜,又令我回想起2014年我懷有和牛B,現在和牛B已經一歲了。自從有了和牛B,我變得更有母愛更喜歡小寶寶。所以每當我知道朋友懷孕,我就會變得非常煩人,「煩」的原因是,我過份熱情地分享懷孕要注意的事項吧!
 
不過,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是衷心希望朋友/ 朋友的太太能輕輕鬆鬆地享受整個懷孕過程。因為這個奇妙旅程,不算長也不算短,在懷孕初期會覺得很漫長,到了後期又會不捨得完結。
 
||| 購物清單 |||
要本著應買則買的心態,明白每個新手父母都會對寶寶的所有事物都抱有要求,我絕對明白,因為我暫時是第一胎,所以會有所有物品用具都要全新的想法!不過養育一個寶寶其實開支是大的,因為寶寶初來報到,是兩手空空的。所以父母需要準備的物資其實都並不少。但可以的話,買最基本的物品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慢慢添置或購買二手的,因為寶寶真的大得很快,而且每個寶寶的需求都不同,為免浪費還是想清楚再買。

必須的基本配備
1.   BB(如果有二手的,就二手吧!孩子大得很快,床或許很快便不適合)
2.   BB床品(即床單、被)
3.   BB
4.   沖涼盤
5.   奶樽
(
我認為初生寶寶如要喝奶,都是媽媽扶著奶樽,所以無需要額外買不同的尺寸)
6.   奶樽刷
7.   監聽器 (視乎居家環境需要)
8.   餐椅 (初生寶寶可間中平睡一會,待寶寶大一點便可當餐椅坐著)
9.   消毒奶煲 (為方便快捷,所以都是必須的)
10.  探熱器
11.  換片墊 (加入媽媽會或許會有免費的尿片墊)
 
護理用品
1.   清潔棉 (盡量用清潔棉,用熟水浸濕棉,用來清潔寶寶)*由於初生寶寶皮膚較薄及避免敏感,所以盡量不使用濕紙巾
2.   棉花球 (清潔眼睛用)
3.   棉花棒 (清潔肚臍用)
4.   潤膚露
5.   沖涼液 (每次洗澡只需1-2滴,所以不需要買太多)
6.   尿片
 
服飾用品
1.   全棉和尚袍 (至少6件或以上,以防寶寶便便弄污)
2.   長袍/兩用袍
3.   手套、腳套 (4)
4.   包被 (2-3)
5.   (2頂,外出時使用)
6.   襪子 (4)
7.   毛巾
 
尿片方面
加入多個媽媽會領取試用品,待寶寶出生後在醫院的幾天都試用不同牌子的尿片,認為合適就大量購入吧!因為初生寶寶用尿片的需求量都頗大的,到時候就靠爸爸買來醫院了啦~
 
其他配備
若打算餵哺母乳的話,但又不確定是否可行。建議先做好資料搜集,待寶寶出生後,出院前再吩咐老公去買齊所需配備。
1.   奶泵
2.   儲奶用的樽/
3.   暖奶器
4.   外出套裝(即冰種及保溫袋)
 
分享舊文
以下是我懷孕期間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