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人奶媽媽 – 簡易辦公室增乳飲料分享

產後將近一年了,沒想到憑著自己一份執著、硬頸的個性,讓我餵哺母乳達到一年的目標,最初還以為自己很快便會放棄,因為最初nipple的破損真的很痛苦。不過,對我來說,餵哺母乳最大的得著,就是讓我跟和牛B的關係一直保持很親密,很close,每逄假日帶回家,都會很愛黏著我。
 
正正就是因為我是在職媽媽,平日亦跟和牛B分開居住,所以我這一份執著與堅持就更加深。沒有媽媽不愛自己的孩子,而我的佔有慾亦比較強,若果和牛B一點都不跟我,我真的會抓狂、及崩潰!
 
至於奶量如何保持,其實我奶量一直不算太多,最高峰時期每泵都只有150ml(5oz),我每天都會保持住泵4次。上班後首月(7)每泵還保持在150ml,其後在9月的時候,奶量開始下降至每泵120ml(4oz),可以要工作比較難加泵,所以唯有多喝水吧。
 
直至最近,1月的時候已下降至每泵90ml(3oz)。接著2月走下陂,奶量每泵降至60ml(2oz)。放棄嗎? 不,還想堅持一下,所以也努力地喝一些增乳飲料。
但,我體質比較特別,其他人說work的增乳飲品很有效,但在我身上不太起效。
 
但這個「秘製炒米茶」,真的要跟大家分享! 因為此炒米茶,我身上起了效用,感謝同事跟我happy sharing,讓我保住奶奶~增多一點點~我也想分享給正在餵哺母乳的媽媽。
 
1.   秘製炒米茶<推介!>為何我會列明為推介? 因為這個炒米茶是非一般的炒米茶,當中加了杞子, 圓肉, 淮山, 紅棗, 炒米而成的自製茶包。一個茶包足夠一天的份量,而且味道很清香,很易入口。讚讚! 而我飲用後,奶量明顯上升,由60ml回升至90ml~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有同事飲後會出暗瘡,覺得比較燥熱,我就沒有長暗瘡。
 



2.   Hipp有機授乳茶
這個牌子,最近也廣泛地在電視賣廣告。聽wowPatPatChi分享這個茶都是有增乳功效,而且顯著,很可惜…我的體質喝了過後,功效不太顯著,微微的~ T~T (覺得傷心)
    
3.   自製黑豆茶/ 黑豆茶茶包
黑豆茶,很多朋友分享亦是有效增乳良品。但是用於我身上,有一點效果但不顯著…()自製炒黑豆茶,做法非常簡單而且很便宜。在街市買一包只需十多元,十元的份量已足夠一個月飲用。黑豆要買青仁黑豆,即是黑色的外殼,內裡是青色的豆,我會清洗乾淨黑豆,晾乾後炒,炒至殼爆花即成,放涼後將黑豆倒入玻璃樽保存。



若想再方便一點的話,無印良品亦有出售黑豆茶稱「国產大豆黑豆茶」,有大包裝及小包裝的。如果第一次建議先買小包裝的,試過覺得有效果再買大包裝的吧~小包裝有10小袋茶包~
自己炒的黑豆茶,沖泡後非常黑蚊蚊~像墨汁一樣~不過易入口的

4.   茴香汁
曾在網上看到媽媽分享,飲用過後增左一半奶量,即平時每泵5oz奶,可增至10oz奶。這產品我還沒有試過,所以暫時未列為推介系列~
 
希望這篇分享文,能幫助餵哺母乳的媽媽吧~千萬不要給自己過分大的壓力,奶量不足夠寶寶飲用,補奶粉吧! 最緊要寶寶吃得飽,和牛B也是人奶+奶粉寶寶來的,一樣健健康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召集! 角落生物Fans】必去! 期間限定《角落小夥伴》打卡主題餐廳 | 附book台小貼士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