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B日記 - 樂悠成長日記 - 自製無添加無防腐手指餅

我一直堅持沒有給悠悠吃坊間的手指餅、星星餅。原因總覺得都是零食,不健康,到目前為止仍未有人能勸服我,其好處及非不健康的食物。
 
所以,最近在朋友我中,學習了這個手指餅食譜。做法、材料非常簡單,20分鐘內便完成。
 
 
完成後,當然要試味吧!雖然是淋身的,不過是挺身,不黏笠的。味道方面,食出食物的原味,清香淡淡的甜蕃薯、薯仔的味道。我就不太喜歡,但悠悠似乎喜歡吃呢~
 
材料:
 
蕃薯50g
薯仔50g
低筋麵粉20g 
 
做法:
1. 將蕃薯、薯仔去皮,洗淨、砌粒,蒸/烚熟後壓成蓉*

*如果想保留薯仔的口感,可不用壓得太爛。若寶寶未有牙仔,建議壓成蓉。
 
2. 倒入低筋麵粉,拌勻再放入劑袋中,劑成條狀*
*圓滑的條狀比有花紋的手指好,因為有花紋的手指餅,經烤焗後,餅面會比較粗糙。
 
3. 然後放進焗爐中,以120*焗大約10分鐘**,即成。
*溫度不要過高,以免釋出不好的物質。
**烤焗時間愈長,手指餅便會愈硬。
 
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需要儘快吃完哦。另外,因為咬落口比較軟身,所以要小心BB一次過咬太多,導致哽到哦!
 
 
我的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悠悠B嘅成長專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