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B日記 – 樂悠成長日記 – 手&手指的運用與訓練

已達8個月的悠悠B, 每天都有少進步, 現在已經不再是一個只懂哭鬧喝奶的小寶寶。
 
學習用雙手拿著奶樽
早在兩星期前, 已經開始教導她利用兩隻小手, 拿著奶樽。因為婆婆眼見一個比悠悠月齡少一個月的BB, 已懂得自己拿奶樽。所以意識到, 悠悠要學習。所以開始了訓練~現在她現在還需要提點及協助, 才能好好抓著奶樽。
 
 
學習用雙手拿著水杯
除此之外, 在一星期前開始教導她拿著學習水杯喝水。慢慢教導, 讓她習慣運用雙手及手指。再介紹一下, Nuk此款學習水杯, 軟膠的咀位, 不怕硬膠物料引致咬傷牙肉, 水杯倒轉/翻倒亦不會漏水。
 
 
好奇心促使她更大的進步
除左漸漸的長大, 悠悠B對身邊很多事物都會感到好奇。眼前有甚麼, 都會想觸摸一下~除手便會拿起, 有時拿起會直接放入口。所以, 要留意附近有沒有甚麼BB違禁品(小型物件/不潔的物品等)
 
 
 
 
別以為她們手指這麼少, 其實也可以很有力的~玩具也玩到反轉了~
 
互動式的親子訓練 – GIVE ME FIVE & 篤手指
早在六個月左右, 悠悠B經過姨媽媽的教導&訓練之下, 已懂得簡單的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身體語言, 就是GIVE ME FIVE!
 
只要對著悠悠B, 伸出一隻大手板「悠悠, GIVE ME FIVE」她就會提起小手興奮的笑著, 然後給你一個小五。
 
最近, 跟她來了一個外星人接觸的手指訓練~手指指, 伸出一隻食指, 悠悠也會好奇的的伸出一隻食指, 點一點我的手指頭~感覺很可愛~還會抓著我的大手指來玩。
 
 
 
現在, 略懂SAY Hello & Goodbye~雙手&手指的訓練正是一項重要的成長必經階段
 
新手媽媽的我, 每天也在學習, BB相處方式、教育方式。同時亦訓練自己的耐性, 我一直沒甚麼耐性, 現在正是磨練、提升自己的耐性及EQ最佳時機。
 
我的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悠悠B嘅成長專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