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B日記 – 樂悠成長日記 – 開立BB銀行戶口

悠悠B已經8個多月大了,悠悠B一出世會收到很多的利是,非常窩心! 不過,我一直有一個理念就是,悠悠B的所有利是,都是她的資產、財富。而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是該由小做起的,所以絕不會拿她的錢來用,要替她好好的管理好這些利是錢。
 
其實初初滿月的時候,我帶悠悠回健康院的時候已經想去銀行開立戶口的了。可是,我當時只有她的出世紙副本,銀行不接納副本,所以無法開立。就這樣日子慢慢的過了8個多月,上星期我終於帶齊了所有文件,再去了銀行了解開立BB戶口的計劃等。
 
由於我是一個保守型而且經濟不是十分好的穩陣派媽媽,所以我最理想是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存起現金,所以沒有投資及固定每月存款的戶口就更加好!於是我走到兩間銀行了解了坊間的BB戶口。
 
滙豐銀行 HSBC – BB銀行戶口、沒有投資成份、無須固定每月存款、沒有最低存款金額。此銀行戶口,只要父母其中一人有在HSBC開立個人銀行戶口,便可以開立一個戶口作為BB戶口,開立戶口首次最低存款為$300。而戶口為父母其中一人(申請人須持有HSBC銀行戶口)名下資產。提款方式:可於開立戶口時,同時申請一張提款卡,若不申請提款卡到銀行櫃面提款,需付$20手續費。
 
恒生銀行 – BB銀行戶口,如一般存放現金戶口,最低存款金額為$5,000。另外,有一個是專為小朋友而設的戶口,稱恒生至多Kid。客人需每月須存入至少$1,600作為投資金額。投資的資金最終會作為小朋友的教育基金。
 
大新銀行 BB銀行戶口個計劃其實也頗為吸引,因為有叮噹(多啦A)Thomas & Friends的迎新禮物。不過我不太喜歡這兩個卡通人物,所以就沒有此打算。新客戶開立兒童戶口,新客戶以$5,000或以上之金額成功開戶並維持開戶金額於戶口內達一個月及家長同時提供有效電郵地址,可即場獲贈Doraemon精美禮品。迎新禮品二,以$30,000或以上之金額成功開戶並維持開戶金額於戶口內達一個月及家長同時成功申請以下其中一項大新銀行服務5並提供有效電郵地址,更可獲贈Doraemon單人床單套裝。每月更有月結單寄到客戶的府上,而提款卡更印有自己小朋友嘅可愛相片~
 
  
 
最終我就選擇了滙豐銀行HSBC開立悠悠B嘅戶口,存起她所有利是錢。因為我在滙豐銀行是有戶口的,所以我當日只需提供我的身份證、更新個人資料、及悠悠B的出生紙便可以了。手續非常簡單,不過由於我的個人資料已經非常舊,所以整個過程,包括排隊存款,總共花了一小時多。所以,如果帶著BB一起去銀行辦理的話,希望BB合作一點吧! 當日我就沒有帶同悠悠B,所以就沒有此煩惱了。
 
 
我的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悠悠B嘅成長專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濕疹! 真心推薦】CUBED 無藥性、真正止痕、有效之濕疹修理產品 | 文末優惠碼

【餐廳推介】超人氣! 日式一人定食燒肉$48起一份

【親子度假】小島風情 x 陽光與海灘 | 銀鑛灣渡假酒店